01/06(六) 彰化縣立線西國民中學

科教中心 最新消息 聯絡我們

科教推廣

01/06(六) 彰化縣立線西國民中學

112學年度戀戀半線

活動目的:

 

計畫目的:科學發展關乎一個國家的興盛與繁榮,要提高國民生活水準、維持經濟發展與穩健、確保公共衛生、推動環境永續保護等都與科學有關,提升國民科學素養是國家興盛與繁榮的必要條件(Committee on Science, 2007)。有鑒於科學的重要性,教育部2003年《科學教育白皮書》指出科學教育注重「科學素養」的培養,其理念是:「科學教育是全民教育,對象涵蓋所有的國民,強調培養全民的科學素養,發展每個人的創新、創造能力與對科學議題的關心、關懷態度(教育部,2003)」。教育部中小學科學教育中程計畫強調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教育階段探究與實作,落實國民基本科學素養之培養,強調跨學科的整合,以綜合運用自然科學領域的跨科概念,提供學生統整的學習經驗,進而培養具有科學素養並能積極理性參與公共決策的未來公民(教育部,2018)。

 

教育部已於108 學年度推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目的在成就每一個孩子,重視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中小學的科學教育是培育科學人才和提昇全民科學素養的重要基礎,而中小學科學教育的順利推展,將有助於帶動社會的正向發展。

 

彰化舊稱「半線」,現為國內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縣內幅員遼闊,教育資源城鄉差距仍鉅,偏鄉地區之教育仍亟待資源之有效投入。彰化師大(又稱「白沙山莊」,以下簡稱本校)為彰化縣內唯一一所國立大學,培育優質師資,關懷弱勢學生,回應社會需求是本校創校的核心精神之一,多年來積極執行實踐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深耕在地教育實踐。

 

本計畫團隊深耕高中科學教育與科技教育多年,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改革與世界永續發展趨勢,希望能透過深耕科普教育,提升偏鄉地區學生科學學習興趣、動機與信心,讓知識不再是商品,讓偏鄉的學生也有公平競爭的機會,弱勢的孩子也能用知識帶希望回家。

 

活動地點:彰化縣立線西國民中學

 

活動時間:113/01/06 (六)

 

參加人員:彰化女中學生、線西國中學生

 

活動照片

 

 

Download

相關下載

依據歐盟施行的個人資料保護法,我們致力於保護您的個人資料並提供您對個人資料的掌握。 我們已更新並將定期更新我們的隱私權政策,以遵循該個人資料保護法。請您參照我們最新版的 隱私權聲明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供更好的瀏覽體驗。如需了解更多關於本網站如何使用cookies請按 這裏

CONTINUE

TOP